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nd.fjsen.com  2020-07-07 08:19:26 陈莉莉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6日,宁德市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2020年全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宁德市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宁德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决定报市委研究;研究审议《霍童溪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0-2025)》,决定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通过《2020年宁德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控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全力打造宁德食品质量放心品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部署,细化具体整改方案,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切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聚焦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抓好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着力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同时要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建设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对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围绕三年行动试点内容,进一步细化各自领域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督促推进机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改革的新思路,努力打造具有闽东特色的普惠金融模式,确保改革试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从政治整改、思想整改抓起,以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建立健全领导包案整改工作机制,压紧压实督察整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在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总结提升,举一反三,延伸解决好同一类问题、同一个区域问题,形成工作制度,把整改成果巩固下来。 

要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扎实抓好源头防控、精准治污,提高环境监测、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编制和实施霍童溪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还审议了《宁德市进一步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的九条措施》,围绕物流用地优惠、网络货运发展、冷链物流建设、完善物流产业布局和税费金融服务等内容,扶持我市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审议了《宁德市促进邮政快递业发展的七条措施》,加大电商快递园区、投递终端设施、快递进农村等扶持力度,推动邮政快递业发展壮大。(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整改,发展,工作,生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