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护航学子“清凉”迎考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全力确保考场用电无忧

nd.fjsen.com  2020-07-07 08:25:29 雷美容 梁荣 陈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6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高压用电检查班、配电运维班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宁德一中、高级中学、宁德五中等高考考点,对学校低压线路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学校考点箱式变专供空调低压侧总开关满载情况、低压出线总开关和分路开关等设备进行测温、测负荷,当天,各县(市)供电公司也将应急发电车同步接入高考考点,并完成调试。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推迟至7月,正逢夏季高温时段。为确保用电万无一失,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保供电人员早早进入“高考时间”,结合往年的高考保电经验及今年工作实际,精心编制保供电方案,明确各级人员职责、分工,并从电网运行维护、优质服务、故障抢修、保电措施等入手,全面做好考场内外安全可靠供电保障服务工作。

精准实施 提升各考点供电可靠性

针对今年中、高考设点学校,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与教育部门、学校及时沟通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特事特办。6月中旬以来,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市所有中、高考考点学校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对各考点设备线路全面开展电力诊断,详细了解空调负荷需求增长量、变压器需增容量、输电电缆和室内线路需升级改造的配套设施需求等,现场检查新增空调负荷设备是否满足规范接入要求,是否配置专用回路和插座,并现场给予初步供电方案意见和建议。

一些考点考场存在电力设备老旧,早起建设的学校没有预设安装空调,导致出现没有预设空调电源点等情况。加之,今年中、高考又正值夏季用电高峰,空调的批量安装后,学校电力设备能否“吃得消”,能不能精准把握等,这些都对供电部门服务保障水平提出的又一个新的考验。

针对各类用电难题,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严把质量标准,将种种用电难题逐一攻破。

古田一中此次新增考场内空调128台,为此国网古田供电公司及时落实考点供电路径,安排对考点相关供电线路10千伏松台Ⅱ线、10千伏南大桥线及10千伏政府线进行特巡特护,7月4日,供电部门对保电盘柜加装应急电源快接头,应急发电车已提前就位接入并启动试验。

而此前蕉城中学等学校因电力负荷导致空调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也已经解决,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建议各学校根据现有的使用空调等设备负荷,重新计算学校专用变压器容量,进行专项增容改造,供电公司安排专人全力协助指导用电方面问题。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供电,考点,公司,设备,用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