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启动中心城区街面巡查联合行动

nd.fjsen.com  2020-07-07 08:28:49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7月6日起,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联合行动,为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提供救助,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

据悉,此次街面巡查联合行动将成立八个行动小组,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每周开展一次联合行动,加强对市区车站、交通路口、繁华商贸区、公园、桥梁涵洞、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工作。“巡查过程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会送到派出所查询身份信息,并护送至救助站进行交接。若发现患有严重疾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将通知120及时救治,市民政局也会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对接;待其基本治愈后,再为其办理出院手续并送至救助站。”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及时对生活无着人员提供有效帮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超过2.29万人次,为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和维护城市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乞讨,流浪,城市,市民政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