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监狱医院正式加入宁德市医院医疗集团

nd.fjsen.com  2020-07-08 16:58:12 陈丽芳 卢孝露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7月8日,宁德监狱医院加入宁德市医院医疗集团授牌仪式举行。宁德市医院将从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升该院医疗救治水平,更好地满足监狱的医疗、预防和保健、公共卫生的需要。宁德监狱监狱长陈开桂、副监狱长林昭钊及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等领导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宁德监狱监狱长陈开桂对宁德市医院院领导亲临授牌仪式表示感谢,他说,宁德监狱医院加入宁德市医院医疗集团是宁德监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监狱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希望未来继续在宁德市医院的支持帮助下,宁德监狱医院能逐步实现省司法厅、监狱局倡导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授牌仪式现场

“宁德监狱医院加入宁德市医院医疗集团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必将促进监管与社会医疗协作的共融共赢,为监狱提供更加坚实的医疗保障。”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在此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对口支援长效机制,在临床诊疗、学科建设、教学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构建医疗资源共享互补、运行高效集约、业务协同发展的新时期监狱医疗模式。

据了解,自宁德监狱医院运营以来,宁德市医院予以全方位支持。2018年、2019年宁德市医院与宁德监狱先后签订医疗协作协议、民警就医协议,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宁德市医院积极为宁德监狱医院开展医疗业务指导,开通民警就医绿色通道,长期派驻专家到宁德监狱开展专科专病诊疗,并提供免费的医学人才培养平台等。

宁德监狱医院以非紧密型联合合作方式加入宁德市医院医疗集团后,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监狱医务人才培养、传染病联防联控,弥补监狱医务人员不足、业务水平不高、临床科室不齐、专科医生缺乏等短板;提高监狱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基本治疗能力,助力宁德监狱医院逐步实现罪犯小病不出监狱,大病不出监狱局中心医院的目标。(文/图 陈丽芳 卢孝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监狱,医院,医疗,宁德,合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