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七都:急救知识进警营 提高民警救援技能

nd.fjsen.com  2020-07-09 21: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讲座现场

为丰富民警医疗急救知识,提高民警处理突发状况的急救能力,增强院外应急处理效果,普及现场急救基本知识。7月9日,蕉城区七都卫生院与七都派出所联合举办“现场急救”知识讲座,邀请宁德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郑冬银进行授课,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医疗急救知识入警营培训活动。

现场演示

讲授中,郑冬银用丰富的经验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基层警务人员在日常警情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对应的急救方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介绍。授课内容涉及心肺复苏、溺水的预防和处理、外伤人员包扎止血、骨折伤员的固定和转运、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授课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互动频繁。

随后,郑冬银对心脏骤停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并手把手教学,一对一训练。期间,还细心为每位练习者指出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要点。民警们则不时发问、认真记录、踊跃动手。

现场演示后,民警和卫生院职工纷纷进行实际操作,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学习的内容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课,通过直观系统地学习,大家普遍掌握了紧急救护的相关常识和简单救护的操作方法,提高了现场急救能力,出现意外时能实现“生命黄金时间”的自救和施救。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急救,现场,郑冬银,进行,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