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蕉城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工作

nd.fjsen.com  2020-07-10 08:33:45 苏晶晶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长梁伟新前往蕉城区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工作,看望应征青年和一线征兵工作人员。宁德军分区司令员强军、副市长胡楠参加检查。

体检站内,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体检,梁伟新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走访察看了各征兵体检室,详细了解征兵体检工作开展情况。梁伟新对应征青年踊跃参军的行为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到部队接受锻炼,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梁伟新指出,体检是征兵工作的第一个重要关口,新兵质量直接关系到部队兵员的素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征兵工作,科学组织安排,严把体检关,为部队输送合格新兵。要注重对应征青年心理健康的考察评估、心理测试、咨询筛查等,准确掌握应征青年心理健康情况。要强化宣传发动,认真落实鼓励参军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激发广大有志青年踊跃参军、保家卫国。

据悉,今年我市征兵工作重点仍以大学生为主。7月7日至11日,将有277名报名参军的大学生,参加市征兵办组织的统一体检。同时,在8月15日征兵报名结束前,有志从军的青年都可随时报名参加体检。(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征兵,体检,工作,青年,应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