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加强医保中标药品质量抽验力度 已检百余批次均合格

nd.fjsen.com  2020-07-10 08:40:02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7月8日,执法人员在柘荣县中医院药库对医保中标药品进行抽样。据悉,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保中标药品监管,保障药品质量,今年4月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医保中标药品质量抽验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医保中标药品抽样任务152批次,完成检验任务107批次均合格。

图为执法人员在柘荣县中医院药库抽样现场。黄玉琴 供图

据悉,与往年“基本持平”,2020年宁德市医保中标药品抽验工作全年计划抽验400批次,监督抽验以使用量大、降价幅度较大的品种和同种价格相差较大的低价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多、投诉举报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品种,近两年各级药品监督抽验不合格的品种,高风险品种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品种,疫情防控期间使用量较大用于治疗发热、止咳的感冒类药品和抗病毒药品为重点品种。以县级以上(含县级)医疗使用单位和中标药品委托配送企业为主,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为重点单位。

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将严格按《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医保中标药品抽验力度,认真开展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对涉嫌假劣药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按要求及时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切实守护公众用药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药品,中标,医保,品种,抽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