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男子没钱结婚诈骗好友25万被抓

nd.fjsen.com  2020-07-11 10:02:53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没钱支付彩礼钱,蕉城男子刘某便打起了好友的主意,私刻公章伪造合同诈骗对方25万余元。日前,新婚不久的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进了班房。昨日,蕉城警方对外发布这起案情。

据了解,今年4月,刘某向好友吴先生提及,其可承包屏南县熙岭乡“猫眼道钉”项目,邀请吴先生出资合作。由于刘某一向出手阔绰,且人脉较广,吴先生对此并未起疑,欣然同意合作。

不久后,刘某向吴先生出示了盖有屏南县熙岭乡人民政府公章的项目合作协议,表示其已经承包该项目。吴先生信以为真,随即与刘某、某交通设施公司签订了购买“猫眼道钉”合作协议,并向刘某转账道钉购买款257790元,由刘某按照协议在道钉发货前将款项支付给该交通设施公司。

几天后,该交通设施公司催促吴先生、刘某履行合同进行付款,吴先生这才得知刘某将资金挪为私用。5月26日,吴先生多次催债无果后向蕉城警方报警求助。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成功锁定刘某踪迹,并于日前在蕉城区城南塔山村将刘某抓获。

据了解,刘某与女友欲结婚,因无力支付彩礼心生歪念,向好友吴先生谎称其可承包屏南县熙岭乡“猫眼道钉”项目,诱骗吴先生出资合作。随后,刘某冒充屏南县熙岭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向一交通设施公司表示欲购买17000个道钉,让该公司拟定项目合同,并私刻乡政府公章签订了合同。刘某凭借合同获取吴先生信任后,两人与该交通设施公司又签订了购买协议。收到吴先生支付的预付款后,刘某将该笔资金当做彩礼汇款至女友账户,顺利举办了婚礼。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通讯员 阮巧芬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刘某,吴先生,合作,支付,蕉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