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叠石樱桃番茄熟了!

nd.fjsen.com  2020-07-14 08:26:09 李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在福鼎叠石大洋现代农业园智能大棚内,一串串果体橙黄、红艳的各类“樱桃番茄”挂满枝头,产量喜人。工人们有的忙着采摘、有的忙着质检、有的忙着剪枝……送货上门的运输车辆往返于大棚与市区之间,一片繁忙景象。

该农业园使用以色列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营养液滴灌、物理除虫等技术对樱桃番茄植株进行培育,不仅杜绝了土壤病虫侵染,缩短了果实的生长周期,还摆脱了传统大棚水资源浪费大,利用率低的劣势。此外,大棚内还配有温度、空气土壤湿度、二氧化碳含量监测等感应器,能够实时反映各个大棚内的日照强度、土壤含氧量等参数,有效增强了种植管理效率。

据了解,作为福鼎市唯一一个种植培育樱桃番茄的乡镇,叠石乡大洋现代农业园已成功申请实用性农业专利3个,新申报的5个实用性农业专利即将批复。得益于现代生态农业科技技术与宜人的气候,目前,大洋现代农业园的6个品种樱桃番茄正迎来全年产量品质最高峰,平均单产约每月3000斤/亩,除去必要生长周期,年亩产近10吨。(闽东日报通讯员 李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大棚,农业,番茄,樱桃,土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