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九都派出所持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行动

nd.fjsen.com  2020-07-14 17:56:07 翁书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lob.png
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现场。陈翰霖 摄

东南网宁德7月14日讯(通讯员 翁书彬)日前,为做好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宁德市公安局九都派出所组织警员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识,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新媒体宣传推广受众面。九都派出所积极推送蕉城公安公众号反电诈案例,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各项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普及防骗知识,以派出所内民、辅警为点,社交圈为面,全面铺开反电诈宣传网络。

社会面宣传拓宽覆盖面。针对老年和不常使用网络人群,九都派出所还在辖区内市场、超市、综治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架设临时反电诈宣传点,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员讲解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累计发放反电诈宣传册700余份。

入户宣传提升知晓率。民警积极开展入户反电诈宣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告知如果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持续不断的反电诈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今年来全九都镇电信诈骗类案件零发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群众,派出所,辖区,九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