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加油奔小康 央媒省媒“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聚焦闽东

nd.fjsen.com  2020-07-15 16:36:5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的央媒、省媒联合采访组今日上午先后走进宁德“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宁德时代、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

本次主题活动采访组成员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中新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福建日报社、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15家央媒、省媒共计40多位媒体人组成。

接下来五天(15日至19日),他们将走进宁德的村庄、企业,走近百姓身边,通过近距离的采访报道,了解宁德市近30年来的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全国发出“宁德声音”,讲好“宁德故事”。

宁德“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采访组走进宁德“摆脱贫困”主题展馆。陈翊群 摄

该馆是宁德市委、市政府宣传展示脱贫攻坚成就的重要窗口,体现了三十年来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指引下,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彰显“闽东事、天下理”。在展示内容上,围绕宁德摆脱贫困这条主线,通过图文展版、实物展陈、模型展示、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整个展厅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250平方米,以时间为线,分“越过温饱线”“蓝图绘到底”“打赢攻坚战”三大展览板块。整个展览把文字与图片、历史与现实巧妙结合起来,既反映工作历程,又克服展板的单调呆板;既反映贫困的过去,又展示探索的艰辛,把真实、生动、形象融为一体。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电池,动力,展示,新能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