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市扩大专项救治覆盖病种

nd.fjsen.com  2020-07-16 10:47:48 来源:宁德市卫健委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残联联合发文,贯彻落实《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范围的通知》(闽卫扶贫〔2020〕52号)有关精神。该通知明确,在已开展31项大病专项救治的基础上,增加膀胱癌、卵巢癌、肾癌3种大病专项救治疾病,并列入我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第二道”补助的疾病种类。 扩大“先诊疗后付费”实施人群。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只要凭“社保卡”就医,均可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相关人员信息由市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每月报送医保部门后反馈各地卫生健康部门。

通知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密切沟通,加强协作,确保救治对象方便、及时享受到相关政策待遇。要从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的政治站位高度,持续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户户清行动”,防止边缘人群出现因病致贫。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按要求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

新病种增加后的宁德市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名单(附件点击下载

宁德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名单.doc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疗,救治,大病,定点,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