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迟到的2020 央视3·15晚会曝光这些黑幕!

nd.fjsen.com  2020-07-17 08:39:36 来源:宁德市场监管  我来说两句

3.15晚会“迟到”,但没有缺席!因为疫情等原因,原计划在3月播出的央视3.15晚会,延期到7月16日。今年都曝光了哪些消费陷阱?赶紧来看看吧!

曝光1

海参水“深”! 养海参整箱放敌敌畏

2019年10月,正是海参苗培育期,记者在山东即墨栲栳湾养殖基地,发现一个池塘边堆放着近百个玻璃瓶,上面写着:敌敌畏。

养殖户坦言,为了清除不利海参生长的其他生物,他刚刚往池塘里加入了不少敌敌畏。

记者在山东即墨调查发现,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往池塘里投放这么多的敌敌畏,难道不怕将海参杀死吗?

一位兽药店经营者告诉记者:“海参抗药性是最厉害的,敌敌畏都药不死海参。”一些大棚海参养殖户也偷偷告诉记者,他们在养殖过程中也经常用到抗生素等各种兽药原粉。

曝光2

汉堡王:用过期面包,鸡腿排保质期随意改

315晚会接到内幕人士举报,汉堡王的标准在实际执行中,存在严重问题。

记者调查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发现除了食材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更令人震惊的是面包到期后,会被替换成新的标签继续做成汉堡售卖。

记者随后又对南昌市其它几家汉堡王餐厅进行了调查,发现多家餐厅员工对此已经见怪不怪。

在汉堡王南昌王府井店,不仅仅是过期面包被重新修改保质期再销售,过期的南美风味鸡腿排同样被要求修改标签,延长保质期。

曝光3

毛巾生产线的暗黑面:旧袜子旧内衣竟是毛巾生产原料

河北省高阳县是中国最大的毛巾生产基地,年产毛巾50亿条,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然而记者走访了高阳,却了解到虽然标注着执行国家标准,但有的毛巾实际上却无法保证检测合格。  

有从业者曝出了其中的隐秘:“正规的棉花一吨16000多元,14支纱线的下脚料多便宜,但脱毛率没一个达标的。”

那么,这种纱线用的是什么原料、如何生产出来的呢?再生棉!

业内所说的再生棉,指的是一些纺织厂的各种下脚料、碎布片、线头等经过再梳理、再开花,就成了再生棉或者叫回收棉,这种棉花比新的棉花便宜近一倍。

那么,这些再生棉,又是如何加工而成的呢?

在河北邯郸南井寨村,这里生产再生棉的原料让人震惊。厂子里的旧衣服堆积如山,有毛衣、外套、秋衣秋裤,甚至穿过的内衣、袜子等。在没有经过任何消毒程序后,经过机器绞碎、几道开花程序,旧衣服重新变成了棉花,同时,产品包装上,依然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而对于原料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各环节的从业者都心知肚明。“这种不合格的毛巾,贴着符合国标的标签,通过中小超市、批发市场、电商等销往全国各地。”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记者,问题,广告,曝光,发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