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召开打击跨境赌博 防范电信诈骗 集中整治违规账户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

nd.fjsen.com  2020-07-17 16:04:34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阻断违法犯罪资金链路,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福州中支、人民银行宁德中支、宁德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宁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整治涉嫌违规账户的工作要求,做好银行账户风险防范与管理工作。7月16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分管行领导王功兴组织召开打击跨境赌博、防范电信诈骗、集中整治违规账户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

分行企业金融部、零售金融部、办公室、运营管理部部门负责人及各支行、业务部负责人,业务拓展科科长、会计暨合规主管及反洗钱管理人员等人员参加会议。会上,王功兴同志要求要高度重视打击跨境赌博、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强化源头治理工作,并就下阶段存量账户排查做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当前面临的严峻外围形势,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机构、各业务部要严格落实“谁的账户(客户)谁负责”,将存量账户清理排查、新开立账户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谁的机构谁负责”,将排查任务细化至支行网点,并要求排查情况由网点负责人签字负责。

二、加快工作推动、变被动为主动。分行部门及各机构、各业务部要强化源头治理,在保证新开账户质量的同时,要深挖存量账户,对存量可疑账户逐户开展识别,加快工作推进,对可疑账户加强管控。并加大与当地人民银行、公安机关的沟通与交流,及时移交涉诈、涉赌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立案破案。

三、加强过程管理、建立通报机制。分行运营管理部要将提取排查的数据,及时下发至业务管理部门,业务管理部门要按照账户归属分解到具体网点、业务部,网点、业务部负责人要将账户排查分配到具体人员。同时建立周通报机制,对每周各机构、各业务部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踪通报,保证账户排查按时完成。

四、落实责任认定、加强业务处罚。分行运营管理部、业务管理部门要及时建立健全账户风险管理体系,建立账户管理责任认定流程、细化处罚标准。对履职不力导致出现风险事件或账户涉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警示教育。

五、发挥主体责任,深化宣传教育。对内要加强行内员工行为管理,要让员工知敬畏、存敬畏、讲规矩、守底线。对外要加大金融知识普及,深化宣传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是违法行为,提高社会公众反诈反赌意识,切断买卖账户供给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账户,工作,管理,排查,责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