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期专题学习会议

nd.fjsen.com  2020-07-17 16:09:51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7月16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分行党委书记林欢主持,党委委员张晖、黄武英、王功兴、余华出席。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2018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并围绕分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分析研讨。

张晖同志表示,要树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最大的政治,抓意识形态就是抓生产力,抓意识形态就是抓核心竞争力”的理念,领导干部必须当好意识形态的积极工作者,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落到实处,要督促分行各支部、各机构、各部门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

黄武英同志表示,要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二是要坚持意识形态工作日常抓、深入抓、深入学;三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王功兴同志表示,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我们要提高认识,提升自我修养,我们除了集中学习也要自己学习,多下基层抓落实,多了解员工动态。


余华同志表示,我们要以提高认识,做好榜样引领,教育引导员工,规范员工行为,激发员工对国家、对企业的荣誉感,维护国家和企业形象。

会议最后,林欢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就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分行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折不扣地把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的思想理论武装。加强理论武装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关键所在;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益”,加强自身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分行持续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重视阵地建设,牢牢掌握分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舆论阵地的管理和治理,高度重视传播手段的建设和创新;深化“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应用,加强正面宣传,把好舆论导向,带头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发挥榜样引领、主导舆论的作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意识形态,学习,分行,加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