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大门山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nd.fjsen.com  2020-07-21 08:08:2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和规范社区家长学校建设,7月20日,大门山社区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郑美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承霖,以“孩子一生所需要的心理营养”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该社区100多名家长参加活动。

讲座中,老师们通过对0—18岁的孩子所需的无条件的接纳;孩子生命的至重;安全感(缺失安全感会造成情绪不稳定、控制、偏差行为);肯定、欣赏、赞美、认同(缺失了孩子可能不自信,胆小,早恋);学习、认知、模范;选择的自由等六大心理营养进行具体剖析,提出了当前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引导家长们更好地感受孩子内心的情感,科学地看待和处理孩子的教育问题。

“希望家长们能够透过行为的表像看到问题的本质,以帮助家长更用科学准确的方法解决育儿中碰到的问题。”郑美玲表示,孩子产生这些偏差行为,家长往往非常焦虑,此次讲座为家长剖析了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家长找到这些原因并懂得如何去应对之后,焦虑也会随之降底。

不少社区居民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大门山社区居民李小铃就是其中一位。今日他带着父母、妻子、弟媳一起聆听了这场讲座。“触动很大,我学到了不少关于夫妻之间、子女教育方面正确的沟通方式。”李小铃说,今后跟家人的沟通应该会更轻松,家庭氛围也会更好。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促进家长增强责任意识,更新教育观念,丰富家教知识,提高育人水平,为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大门山社区主任何春贤说到。(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孩子,家长,教育,社区,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