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开展2020年人民币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07-21 08:50:36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反假币意识、提高公众对新版人民币的了解,近期,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响应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维度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积极部署、逐项落实、稳步推进新版人民币发行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全面升级机具,提升员工防伪识别技能

在新版人民币正式发行前,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对网点的出纳机具、自助机具全部进行了更新升级。同时,对员工开展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培训,尤其是对柜面现金从业人员及网点服务经理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知识。

发挥网点阵地优势,营造宣传氛围

新版人民币发行后,该行在营业网点配置统一的宣传海报、折页,循环播放新版人民币宣传视频;设立新版人民币咨询台,并利用厅堂客户等待间隙开展主题微沙龙,面对面讲解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知识,为群众及时普及金融知识。

坚持进企入户,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坚持走出厅堂,深入周边社区、商户、校园、企业,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此外,主动联系开户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及现金收付量较大的客户,上门教授人民币知识,提升企业出纳财务及收银人员辨别真假币的能力。

下一步,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还将继续组织走进校园、社区、商圈等,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引导社会公众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高反假意识,为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贡献力量。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提示您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

小利招揽: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声称开展等值兑换、赠送等活动,吸引贪图小利或者好奇的公众上门。

洗脑营销:以等值兑换为诱饵,一旦公众驻足观看,销售人员便把等值兑换和赠送先放在一边,转而向群众宣传其他产品的所谓稀缺性和升值前景,哄骗群众购买。很多公司设置了独立的VIP室,专为对有大额购买意向的顾客进行营销。

冒用名义:通过在产品宣传中声称“与中国人民银行合作”、“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人民银行高价回收”,或在产品中附带伪造的“中国人民银行监制”字样的收藏证书,或使用伪造的中国人民银行人员工作证等方式,冒用中国人民银行或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名义虚假宣传。

高价销售:此类公司销售的装帧流通人民币产品、外币产品等的销售价格远远高于产品面值,也远高于当地钱币市场上的价格,一旦销售成功,就能获取暴利。

虚假宣传:在报纸、电视、网络发布广告,或通过电话推销等方式,夸大宣传升值前景,诱骗群众购买。

规模小,品种多:注册资本较低,营业面积小,很多位于居民楼或商务楼内,转移方便,出现较大纠纷时人去楼空。同时经营钱币、邮票、玉器、青铜器等各种收藏品,普遍价高质低。

手段狡猾:销售人员一般流动性极强,口齿伶俐,对有购买倾向的公众(特别是老年公众)嘘寒问暖,关心备至,哄骗公众购买。一旦购买者事后发觉上当,要求退款,收藏公司就换了一副嘴脸,拒不退款,甚至驱赶、殴打购买者。

限制销售群体,反侦查意识强:骗子公司会通过定向发短信等方式,选择特定销售对象,逃避监管视线。

骗取信任:一些收藏公司,花少量资金换取某某社会团体的理事资格、监制证明,以此博取购买者的信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民币,宣传,销售,人员,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