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设“电动周宁” 助推绿色出行

nd.fjsen.com  2020-07-21 09:52:04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笔者在周宁县城区名仕广场看到,一排蓝色的电动单车整齐地停放在路边,蓝白相间的车身、黑色的车把和脚蹬,酷炫的外形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县为方便市民出行而引进的又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哈啰出行”。

据了解,首批投放的200辆电动共享单车于7月10日入驻周宁县。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扫码使用,或直接下载“哈啰出行”手机APP使用,无需缴纳押金。“目前,车辆运行区域主要集中在新、老城区,单日使用量大概在500至600人次。”哈啰单车周宁负责人吴建风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市民需要和使用情况,适当增加投放车辆和扩大运行区域。

“这些年,周宁县城面貌变化比较大,陆续引进一些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出行,还节能环保。电动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出行的首选。”市民彭金利说。

电动共享单车的普及是周宁县推进“电动周宁”建设的缩影。自全市推进“电动宁德”建设以来,该县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并多次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出台了《周宁县“村村通”出行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鼓励公共机构和私人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投入600多万元,购置新能源电动公交车22辆,公交车电动化达100%;投入225万元,引进纯电动社区巴士,首批已投放30辆;以推动全县140个建制村实现“村村通客车”目标为契机,新购置33辆新能源“村村通”客车……周宁县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快递、邮政、车站、景区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

与此同时,周宁县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坚持“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原则,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城乡规划,着力促进节能减排。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充电站1个,固定充电桩52个,实现了县内乡镇全覆盖。下一步,该县还计划增设充电桩58个,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要。(闽东日报通讯员 郑文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出行,周宁,单车,使用,市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