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nd.fjsen.com  2020-07-22 08:19:02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霞浦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汤养宗作“千古的诗歌照亮了今天的你和我”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敏,在家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听取了讲座。

汤养宗长期扎根基层,从事诗歌创作40多年,作品被众多文集、文选等收录,先后获得人民文学奖、中国年度最佳诗歌奖、鲁迅文学奖等奖项。讲座上,汤养宗以诗人的视角,分享了从事诗歌创作的心路历程和代表作品,深度演绎了诗歌背后的精神内涵,深刻揭示了诗歌与人生、与生活的关系,生动阐释了诗歌的崇高地位、时代属性、审美特征及恒久的人文价值。

大家表示讲座诗意飞扬、思想深刻、富有哲理,感受到了诗歌的美好与承载,对提升文学素养和审美情趣,增强文化自信有很大的帮助。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有效履职,大力弘扬“闽东之光”,积极助力闽东文化繁荣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诗歌,讲座,汤养宗,学习,人大常委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