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开展“民法典学习进社区”活动

nd.fjsen.com  2020-07-22 09:18:28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市妇联携手福建省女律师宁德法律服务团走进蕉北街道鹤峰社区开展“民法典学习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省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宁德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秋华作《浅谈民法典婚姻编》讲座。讲座上,陈秋华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展现的核心价值观、修改和完善的婚姻家庭关系法条以及生活中对《民法典》的运用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还结合案例分析让群众更好的理解。

“这种普法很有意义,老师讲的深入浅出,本来很枯燥的法律讲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群众小彭告诉说。

巾帼志愿者刘欣怡则表示,讲座受益匪浅,很多内容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希望类似的普法活动能够多办几场。

据悉,《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其中婚姻家庭篇涉及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和收养的内容共计79条。下一阶段,市妇联将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加快推进法治宁德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黄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法典,法律,婚姻,讲座,社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