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

nd.fjsen.com  2020-07-22 14:54:2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7月21日,宁德市卫健委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医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医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防控措施要再落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夏季传染病、登革热、霍乱等疾病防控,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动员组织医疗机构就医人员申领核验“健康码”。

会议强调,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疾病预防控制要有新起色,要加强重性精神病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把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一个重要抓手;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要有新发展,要加强Ⅱ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充实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加快一体化村卫生所实现医保“村村通”,确保任务如期完成;综合监督管理要有新举措,要强化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扎实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定期开展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做好职业健康监护等工作;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要有新突破,各地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统一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认真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医科教发展要有新面貌,深化医学生定向委培,规范开展中医传承人评价认定,要加强宣传,提高中医师申报中医传承人认定的积极性,协调探索放宽认定对象,将县级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中的退休人员列入认定对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推进,健康,卫生,加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