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又有3人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落网”

nd.fjsen.com  2020-07-23 08:19:00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因儿子订婚,为求吉利;因乔迁之喜,为讨个好彩头;大伯母去世,按照当地风俗习惯燃放爆竹……近日,宁德市公安局又查处了3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6月16日10时许,市公安局东侨分局五里亭派出所工作中发现,在美福嘉园A区附近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民警到达现场后,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已离开,调取周边路面监控和现场均未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经民警对美福嘉园小区进行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时了解到,该小区业主周某灼因儿子订婚,为求吉利,遂在小区楼下燃放爆竹,后民警将周某灼口头传唤至五里亭派出所开展调查。经调查,违法行为人周某灼非国家公职人员,其对违规燃放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该所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对周某灼处以罚款500元处罚。

图片由宁德市公安机关提供

7月10日16时许,市公安局东侨分局大门山派出所工作中发现,在龙威金贸广场小区有人燃放烟花爆竹。经调查,廖某梅因乔迁之喜,为讨个好彩头,遂在小区门口燃放烟花。违法行为人廖某梅非国家公职人员,其对违规燃放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该所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廖某梅予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图片由宁德市公安机关提供

7月17日8时许,市公安局蕉城公安分局金涵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金涵小区三期大门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民警立即开展走访排查,于7月17日11时许在林某皮卡车的后斗发现鞭炮的残渣。办案人员立即将林某口头传唤至金涵派出所开展调查。经询问,林某称其因大伯母去世,按照当地风俗习惯,在皮卡车后斗桶里燃放了一串爆竹。违法行为人林某非国家公职人员,其对违规燃放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该所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林某予以罚款500元的处罚。(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燃放,爆竹,烟花,小区,周某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