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nd.fjsen.com  2020-07-24 08:47:44 苏晶晶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分别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长梁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力达、缪绍炜、黄建龙、黄国璋、杨方、胡楠、吴允明、毛祚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行动至上”等优良作风,紧紧盯住“四风”新问题新动向,深挖制度漏洞,针对性地查缺补漏,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做好上级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工作,抓好市级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管理和指导,确保“放”得有效;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监管部门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公平公正执法,确保“管”得到位;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强对小微企业、创业型企业及创业人员便利化服务,确保“服务”得精准。要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加大收费公开透明力度,坚决防止违规征税收费,确保税费优惠政策更好落地见效。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专项扶贫资金、专项债券、特别国债等使用,切实把更多资金用在补短板、保民生、促发展等关键领域;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审计力度,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严格监管国有资产。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力争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调整优化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加快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支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坚持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增长一个季度好于一个季度,力争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努力以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会议,确保,廉政,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