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扩建提升口腔科服务水平

nd.fjsen.com  2020-07-24 11:27:28 宦琼瑛 胡文峰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宁德人民医院口腔科经扩建提升,正式投入使用。

当天上午,医院领导在口腔科召开座谈会,并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揭幕仪式。经扩建提升,口腔科建筑面积由原来的100余平方米增至近700平方米,开放牙椅增至13张;科室设有导诊台、候诊区、大诊室、独立诊室、种植手术室、CT室、牙片室、技工室等,功能区域划分合理,空间宽敞,各专业齐全,涵盖口腔及颌面部疾病的诊治;配备多种先进的口腔诊疗设备如康特高频电刀、登士柏根管治疗仪、贺利氏音波手机、3M光固化机等,特别是引进了目前国际先进的口腔科专用CT、在业界被誉为神奇“慧眼”的卡瓦口腔锥形束CT(CBCT),具有扫描快、范围大、精度高、应用广、放射剂量极低的特点,大力提升口腔科医生临床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

走进口腔科,宽敞明亮、科学合理的布局让人眼前一亮:统一的指示标识,色彩柔和醒目,方便患者辨认;等候区、治疗区与检查区分别设置,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就医;诊室数量的增加,缩短了患者等候时间,独立诊室的设立,有利于保护患者隐私。整个科室在建设细节方面,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在整洁温馨的候诊大厅,患者们在有序地取号候诊。小芳今年9岁,牙齿疾病,由于害怕来看口腔科,一直拖着,牙髓受到感染,今天无意中成了口腔科新门诊的第一位患者,医生阿姨温柔的话语,轻柔的操作,舒适的环境,让她很快顺利地完成了治疗,“一点都不害怕,下次再来!”小芳勇敢地说。

老病号朱阿姨今年62岁,牙齿缺失,提起口腔科新旧门诊的对比,她深有感触,“新门诊环境真好,宽敞明亮,仪器设备新,诊室多,排队时间短,让人心里感到很舒服。”(宦琼瑛 胡文峰 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腔科,患者,治疗,诊室,CT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