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离异夫妻跨省争夺孩子抚养权 闹出乌龙“绑架案”高速被截停

nd.fjsen.com  2020-07-27 20:40:1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7月27日12时28分,宁德高速交警接福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一男子报警称:一男一女绑架自己的孩子,驾驶号牌为鄂JK72**的绿色路虎越野车往福州方向行驶。通过沿途多警队的配合,13时18分,该车辆在沈海高速宁德南出口处附近被截停。截至本网发稿时,记者证实,这是一起“离异夫妻跨省争夺孩子抚养权案,闹出的乌龙‘绑架案’”。

民警截停车辆现场,女子与民警理论。宁德高速交警詹李香供图

接到报警第一时间,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向沈海高速宁德市境内沿途各勤务中队下达拦截指令。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同时开启集成指挥平台,实时关注沿路高速车辆动态。12时45分,霞浦中队、汽车城中队、飞鸾中队依次报告到达指定位置,12时58分,在沈海高速A道1961KM+150M处发现该车轨迹,汽车城中队王荣、林作为警组迅速实时跟踪拦截、飞鸾中队柳颜春警组、黄大和警组堵截。13时08分,林作为警组报告在沈海高速A道1974KM发现该车并跟踪,13时18分,在沈海高速A道1985KM宁德南出口处,各警组相互配合将该车截停,车上四人被控制并带往宁德南执法站。

“我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是他爸爸绑架了我的儿子!”民警执法现场,一女子不断的对民警解释道,因为有一年半的时间未见到自己的亲生儿子,她从广西到福建福鼎,趁着孩子亲生父亲不注意,偷偷将孩子抱走,并中途转换车辆欲开回广西。

据本网记者多方核实,带走孩子的女子确实为孩子的亲生母亲,广西南宁人,孩子生父为福建福鼎人。夫妻双方已离异,广西南宁法院已将孩子判给了该女子。一年半前,孩子父亲将孩子偷偷带回福建福鼎老家抚养,并断了孩子与该女子(生母)的一切联系。该女子因联系不上孩子便想方设法找到孩子,趁孩子生父不知情,将孩子抱走。这便有了孩子生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报警,称“孩子被绑架”。目前,该案已移交福鼎市公安局龙安派出所处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孩子,宁德,女子,车辆,广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