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扶贫车间”入驻福鼎叠石库口 村企合作实现共赢

nd.fjsen.com  2020-07-28 09:41:58 李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在福鼎市叠石乡库口村手工艺制品“扶贫车间”内,村民孙爱娟和另外十几名扶贫户、五保户、村民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为手工艺品公司生产手工艺成品。

库口村曾是第三批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与特色农产业,村民收入不断提高,先后荣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成功脱贫摘帽。为巩固脱贫成果,叠石乡党委、政府联合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成立该公司手工艺制品外发加工点——库口“扶贫车间”。在安排22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同时,每年还会推荐80多名群众到企业就业。

“库口村常住人口约八九百人,大多依靠种植黄栀子、茶叶为生,季节性较强,村民有大半年时间处在农闲状态。‘扶贫车间’的出现正好打破这一僵局。”“扶贫车间”技术员林作军说,车间主要制作手工艺装饰品,工序简单,操作熟练的村民一天最多能有150元收入,年人均增收近1.2万元。

3月份,随着复工复产潮来临,用工需求旺盛,订单满、员工缺的状态一度成为企业的难题。库口“扶贫车间”的及时复产,帮助盈浩公司分担了一部分生产压力。“3月以来,我每天都会对自己对私家车进行消毒,一个人开着车,帮村民将制作完成的成品集中送到公司,这样既安全又省时。”林作军说。

“扶贫车间”给库口村带来了发展活力,满足了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难题。(闽东日报通讯员 李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村民,车间,扶贫,口村,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