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姚书忠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再莅院助力精准帮扶

www.fjsen.com 2020-07-28 11:14:50 李微微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名医“师带徒”是授人以渔的精准帮扶模式,不仅为地方医疗机构输了血,还为地方医疗机构更好地“造血”,更是造福一方百姓的实事。7月25日,闽东医院姚书忠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陈玉清教授再次莅临闽东医院开展指导手术和讲座精准帮扶工作。

上午,陈玉清教授连续指导五台妇科四级微创手术。她运用娴熟的宫腔镜技术,为一位危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施行子宫内膜电切术,解决了输血困难及多年月经过多的病痛折磨;她为两位因尿失禁降低生活质量的患者施行经阴道闭孔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TVT-O、TVT-E);她为一位多次中期流产而四处求医无果患者施行经阴道宫颈高位环扎术。陈玉清教授运用精湛的技术让妇科疾病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救治,免受到外地就医舟车劳顿之苦。

下午,陈玉清教授作《不同时期胎物残留处理》主题讲座,图文并茂并结合手术视频,详细讲解宫腔镜在胎物残留去除术中的诊治技巧、注意事项、手术时机的把握、手术器械选择及术中子宫内膜的保护等方面知识,强调减少及避免手术并发症发生,保证手术安全及疗效方法。在场聆听者表示受益匪浅。

精准帮扶是一项有温度、有生命力的民生工程。闽东医院姚书忠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每月到闽东医院开展帮扶工作一次,解决疑难病例、开展高难度手术和学术讲座,让闽东人民获益。(妇科李微微)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