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赤溪派出所有效构筑群众反诈“心防线”

nd.fjsen.com  2020-07-28 16:59:17 李加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加进)为有效遏制辖区电信诈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牢牢捂住群众的“钱袋子”。连日来,宁德市赤溪派出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反诈宣传。

一是宣传重点突出。赤溪派出所民警结合日常所内接处警及案件办理情况,梳理出近期诈骗以中老年群体、学生为易受骗人群,诈骗手段以冒充亲友诈骗、返利诈骗、网游诈骗等7种手段为主。因此,赤溪派出所民警将上述7种诈骗的典型案例一一列举,制作成宣传单,并通过走访辖区老人会进行宣传、组织学生反诈知识讲座等方式针对易受骗人群进行宣传,起到良好效果。同时,民警还进村进行法制宣传,以案释法,直观阐明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后果,有效预防潜在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宣传方式多样。赤溪派出所采取设摊宣传、“村村通”客车宣传、走访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栏、电子屏宣传、定期发送反诈短信、微信宣传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确保反诈宣传最大程度地覆盖辖区受众群体,在辖区形成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三是宣传成效明显。自今年赤溪派出所反诈宣传工作开展以来,辖区诈骗犯罪发案同比下降29.7%,压减发案效果好。赤溪所通过向群众发放简易电诈知识问卷、当面问答的方式检验宣传成效,受测群众平均答题正确率能达到83.2%,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识骗防骗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诈骗,辖区,派出所,赤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