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坑底:高山草场别样美

nd.fjsen.com  2020-07-29 08:39:04 吴苏梅 陈静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山草场风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曾经,这首南北民歌《敕勒歌》描写草原的诗句勾起多少山区人对草原的向往。如今,在寿宁县坑底乡高海拨的山前村出现了一片天然草场,虽不辽阔,但充满了浓浓的田园气息,别具一番风情的它一定可以抚慰你那颗渴望放飞的心。

这片400多亩的草场位于海拔1328米的牛塘岗头,距坑底乡所在地大约15公里。从坑底乡往东出发,驱车到山前村再徒步至牛塘岗头大致需要三十分钟。沿路两旁一簇簇淡紫色的飞蓬开得正旺。忽然,石头路旁闪过一座古朴的小木屋,在花团的簇拥下显得别具风情,让人不由得停下脚步。

绕过木屋,一大片长满绿草的梯田便映入眼帘,近处蜿蜒的线条勾勒出一块块草绿色的地毯。梯田的顶端,就是牛塘岗头了。凉风习习中,只见或黑黄或雪白的牛羊三五成群漫步在“绿地毯”上。在岗头的下方草场上均匀堆放着的6座石山格外醒目,这是昔日农民用石头围砌为桥以便引水到对面田地的蓄水池,供水牛轮流浆洗以避牛虻。石堆旁异石遍布,有纱帽石、仙人脚、七星岩等,仿佛是洒落在这块绿色地毯上的褐色大花。

未经雕琢的自然草场不但是村民致富的天堂,更因其气候怡人、风光迤逦成了游人的打卡地。来吧,在这炎热的夏日,何不寻一个周末,来这远离喧嚣的高山“草场”,享受悠闲的亲子时光呢!(闽东日报 吴苏梅 陈静雯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草场,牛塘岗,地毯,风情,坑底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