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宁德市首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现金服务示范点正式揭牌

nd.fjsen.com  2020-07-29 10:35:26 吴枋宸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7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宁德市中心支行携手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及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进蕉城区霍童镇,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宣传活动,并在邮储银行宁德蕉城区霍童营业所举行“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现金服务示范点”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2019年版人民币防伪知识、人民币图样管理及反洗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帮助群众提高金融防范意识。

“新版人民币颜色鲜艳,手感质量比旧版更好,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加深了我对新版人民币的了解,辨别假币的能力也提高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收到假币了。”市民王大爷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农村金融服务,优化农村地区现金流通环境,不断提高农村地区人民币整洁度,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打击假币违法犯罪。同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现金服务示范点的创建,也能更好满足农村地区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推动农村地区硬币自循环和券别合理化,弥补现金服务短板,打通农村现金服务“最后一公里”。(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服务,农村,人民币,现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