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嵌入式”诉非联动中心揭牌成立

nd.fjsen.com  2020-07-29 10:46:25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 周宁县信访矛盾纠纷诉非联动中心在信访局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县“嵌入式”诉非联动中心正式成立。

为建立便捷利民的信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问题,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该县建立信访矛盾纠纷诉非联动中心,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通过诉非联动中心建设,建立“社会调节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诉非联动机制,积极发挥各部门各行业力量,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实现诉非联动资源聚合、力量融合、功能整合、手段综合,做到应连尽连、多元对接,预防化解、平台对接,内外协同、诉非对接,实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周宁、法治周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诉非联动中心注重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化解信访问题,在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物业管理、劳动争议等行业中,设立‘信访事项绿色通道’,为化解信访案件提供专业支撑,将信访案件消除在萌芽状态。”周宁县法院副院长许伟说。(闽东日报通讯员 许孙月)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访,化解,联动,纠纷,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