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早稻喜获丰收 同比增长26.9%

nd.fjsen.com  2020-07-29 10:50:58 郑培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像这样的一台大型收割机,一天能收割、脱粒水稻50多亩,相当于150个人一天的劳动量,省时、省力,又省钱,而且政府除了给我们正常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外,今年县财政还追加了20%的购机金额补贴,大大减轻了我们农户的负担。”霞浦县种粮大户林品冬表示,国家政策好,他们种粮积极性也高,今年他家流转农田560亩,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沙江镇南屏村稻田,利用刚刚购买的收割机收割早稻。  

连日来,霞浦县农户顶着炎炎烈日,忙着收成早稻、晾晒稻谷。

2020年霞浦全县早稻种植面积近5000亩,平均亩产455.3公斤,预计总产量达2276.5吨,比去年增长26.9%。

据悉,年初,霞浦县出台“进一步加強粮食生产安全七条措施及实施细则”,进一步调动了农户、尤其是种粮大户的种粮积极性。(闽东日报通讯员 郑培銮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霞浦县,农户,早稻,种粮,今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