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讯!衢宁铁路和杭深铁路正式“牵手”

nd.fjsen.com  2020-07-29 15:45:5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衢宁铁路通车已进入倒计时,工程建设发起最后冲刺,捷报频传。

7月29日凌晨4时50分,经中铁五局近300名作业人员高温下经过5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宁德站35号道岔插铺施工,并将新建衢宁铁路与杭深铁路宁德站3道顺利连接,安全正点开通线路,标志着衢宁铁路成功接入既有杭深铁路宁德站。“此前接入的都是工程线路,此次35号道岔的插铺,意味着衢宁铁路正线接入杭深铁路线,两条铁路正式牵手成功。”中铁五局衢宁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中铁五局承担着衢宁铁路(福建段)第五标段线下工程18座桥梁、4座隧道、3座车站、10公里路基,线上工程为853孔T梁制架、237.14公里铺轨(其中正线183.33公里,站线53.81公里)及宁德站改施工任务。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先后组建成立了两个铺架作业基地,根据生产工序设置了道岔铺设、长轨装卸、长轨铺设、钢轨焊接、应力放散等数十个工点,克服了工期任务紧、闽东北山区地形复杂、桥隧密集、线长坡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发扬“铺架王牌军”的连续作战精神,

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周密制定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员工管控隔离、办公区域消杀、领导带班作业、提前筹备物资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铺架作业班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专车接送劳务工返岗,确保“阻源头”“防扩散”“无盲区”,在保障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提升产能,迅速形成铺架施工大干局面,几百名参建员工在春节和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奋战,为后续施工顺利推进赢得了时间,也为今年全线开通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粟荣富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施工,铁路,作业,疫情,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