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四项工程”为城市颜值“加分”

nd.fjsen.com  2020-07-29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和平 郑瑞振 雷美容近日,在宁德市蕉城区坪塔村配网整治现场,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片区经理与社区负责人沟通联系,组织对该片区各隐患点开展排查整改,对交叉混乱的网络线、电力线用扎带或铁片盒进行分类、捆绑、固定,让每类别线路的走向整洁清晰。对表箱破损、无锁的情况进行修理、补锁。这是该公司助力宁德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城市美化工作,在投资资金困难情况下,积极落实城区缆化工程,城区高压线路缆化率达87%,今年还将安排资金1146.5万元,对宁德城区城南后岗、下宅园、塔山等7个老旧区域进行线路缆化下地。此外该公司还落实“四项工程”助力城区环境美化,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落实背街小巷缆线整治工程。7月份以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宁德市工信局、社区,对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线路乱搭挂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按照“整治一片、消除一片”的原则,倒排工作计划,调派管理人员开展整治工作,共安排7支队伍100多人对接中心城区27个社区,推进电力缆线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已完成南际社区、芦坪社区、三元社区、鹏程社区坪塔村等15个社区5个行政村的缆线整治,预计7月底完成一轮专项整治工作。

落实道路窨无冕井盖整治工程,开展道路破损井盖隐患整治和道路两侧电力设备美化工程。2019年,该公司更换电力井盖229面,基本消除市区电力井盖安全隐患。今年以来,针对城区鹤峰路、城东路、天湖路、蕉城南北路、闽东路等重点路段再次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排查井盖破损松动、井盖塌陷、井盖异响等问题,并全部整改到位。为落实设备美化工程,该公司对道路两侧的电力设备小广告及周边的垃圾进行定期清理,常态化开展巡视消缺工作,完成八一五路、闽东路,蕉城南北路、天湖路等城区重点路段两侧共计90处老旧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箱变等电力设备统一设计、统一粉刷文明标语及图案工,持续开展30处电力设备美化工作。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整治,开展,城区,工作,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