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nd.fjsen.com  2020-07-30 08:09:12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9日下午,宁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研究馆员傅柒生作“守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郭锡文、金敏、兰斯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主持会议。

傅柒生从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和底蕴底气、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坚持保护为主保护优先的正确态度、探索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有效渠道、开辟现代传播有序传承的成功道路、实现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的思想与实践,并联系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际作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举措,扎实把闽东大地的“真宝贝”精心呵护好、保护利用好,让文化和自然遗产在新时代新宁德建设中绽放新光彩。(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保护,遗产,学习,传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