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荣誉称号

www.fjsen.com 2020-07-31 15:05:59 谢焰锋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东医院在中国医院协会、健康界联合举办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活动中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荣誉称号。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有238家医院参加、2433个案例参评。

早在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新冠肺炎列入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闽东医院作为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院党政班子领导对疫情防控特别是病房设置、患者救治、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多次研究、部署和动员,视疫情为命令,以救治为已任,及时成立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方案,实行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调配,严防疫情扩散蔓延。难能可贵的是,因非传染病专科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及病房改造是“拦路虎”,院领导带领后勤部门上阵实地测量、组织施工,加班至深夜方完成近4800平方米的隔离病房改造任务,使得隔离病房分区合理,确保满足疫情诊疗区域的院感要求。在全宁德市收治2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闽东医院收治数占11例,经过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救治,在较短时间内全部治愈出院,治疗中患者均未发展至重症或危重症,防控疫情工作过程中实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防控同时闽东医院担负着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闽东地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闽东医院医务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在岗在位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扬闽东精神,执甲逆行,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控战线,充分体现“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职业精神。(宣传室 谢焰锋)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