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下党,品得出“下乡的味道”

nd.fjsen.com  2020-08-01 18:30:00 龚键荣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30日,寿宁县农产品公共品牌“下乡的味道”授权首批7家企业与4家加盟商使用,进一步带动县域特色农产品供产销走向市场化、规模化。“下乡的味道”源于下党,它述说着过往的一程山水、一种情怀、一份牵挂,不断“酿”出新的味道。

寿宁7家企业、4家加盟商成为“下乡的味道”商标首批授权使用单位。 吴道锷 摄

脱贫“摘帽”不松劲

“下乡的味道”是一碗草药茶,闻着苦涩,品出清甜。

1988年建乡之时,下党是宁德地区4个特困乡之一和福建省唯一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乡镇”。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为下党摆脱贫困注入奋进动力。

去年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欣然给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乡亲们实现脱贫并勉励大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一年来,下党乡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打造“感恩教育暖民心、村规民约转民风、产业振兴助民富、乡村课堂扶民智、新兴媒体播民情”五个党建为民平台,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

下党新貌 王志凌 摄

“产业发展得如何?”“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下党乡紧抓脱贫攻坚任务不放松,常态化开展贫困户普遍走一遍、扶贫台账核查一遍、“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一遍、“一户一策一产业”督促一遍、重点对象帮扶强化一遍的“五个一遍”强化措施,对重点贫困对象单列管理、重点帮扶,及时解决就近就业、技术培训等难题,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

全乡脱贫“摘帽”后,下党乡更加注重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一批民生项目落地:投资2.8亿元建设省道S207线寿宁下党至尤溪段公路,打通交通“大动脉”;投资1.2亿元建设红色旅游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旅游新地标;安全饮水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及面,覆盖全乡10个村;实施下党希望学校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条件……

下党新貌 (资料图)

“短短一年时间,下党变得更加美丽宜居,乡亲们也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参与给总书记写信的幸福茶馆主人王光朝说。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下党乡,味道,下乡,产业,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