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宁德

nd.fjsen.com  2020-08-03 08:15:16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宁德慰问演出首场录制在霞浦大京沙滩拉开序幕。

一声哨响过后,前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高红、青年演员张一山带领霞浦县长风、长春两支足球队进行了一场热力十足的沙滩足球友谊赛。场上,足球小将们对抗激烈,配合默契;场外,体育青少中心足球评论员邵圣懿激情解说,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随后,激扬的旋律响起,高红、邵圣懿、张一山与足球小将们共同演绎一曲《骄傲的少年》,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少年球员对于未来的梦想与希冀。“来到霞浦,看到孩子们在沙滩上快乐地奔跑,才真正对霞浦足球有了具象化的概念。”邵圣懿表示,霞浦拥有得天独厚的沙滩足球条件,希望这里的孩子们能把足球梦想坚持下去。

据介绍,心连心艺术团,又称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成立于1996年,是没有编制、全国最大的艺术团,全国所有艺术家和优秀演员都是艺术团成员。

20多年来,艺术团走遍全国,上万人次的艺术家团队走进老少边穷地区、走进厂矿部队科研一线,在全国各地举办义务慰问演出。

当前,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心连心”慰问演出将按照中宣部文艺局的指示要求,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紧密结合,采取“文化下基层”的方式,从宁德、湖南十八洞村以及全国52个尚未“摘帽”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中选择典型性地点,真正走到群众中,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文艺的力量。

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论述的重要实践地。此次“心连心”赴我市慰问演出将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以“山海的交响”作为结构设计和场地选择的重要依据,并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和歌手深入我市寿宁县下党乡、霞浦县七星渔排、宁德市区南岸公园等三个主会场,组织多支小分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文化文艺慰问活动,用精美的电视节目,展现宁德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跨越式发展成果,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提振士气。(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足球,心连心,全国,慰问演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