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风橙色预警!“黑格比”今夜或登陆福鼎

nd.fjsen.com  2020-08-03 14:53:08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10时35分,宁德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Ⅱ级/严重]!

据悉,今年第 4 号台风“黑格比”今天 10 时中心位于北纬25.2度、东经 123.1度,距离福鼎市东南方向约 350公里,七级风圈半径 150~230 公里,十级风圈半径 60 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 10 级(28 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 20~25 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 11~12 级,即强热带风暴或台风,将于今天夜间至 4 日凌晨在福建福鼎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 10~11级,为强热带风暴级。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风力 9~10 级阵风 11~13 级;我市沿海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今天夜间,我市东北部县市有7~9级陆上阵风。4日白天风力明显减弱。

雨的方面,3日,全市有中到大雨,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4日,全市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过程累积雨量 40~80毫米,局部超120毫米。

宁德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预警Ⅲ级”,提醒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 

同时,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

此外,各地须注意防范 3~4 日沿海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台风,沿海,今天,风力,影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