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nd.fjsen.com  2020-08-04 08:43:58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日下午,宁德市委人才办、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举行宁德籍在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活动中,2019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王炎力作了经验交流,分享过去一年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工作经验和感受;2020年“返家乡”社会实践代表、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博士生、市学联秘书处兼职副秘书长余弘泳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实践活动中好好学习,多思多学多做,立足岗位,发挥所学,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

市委人才办、市民政局、团市委领导分别为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在宁德》、“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包,并授旗出征。希望他们把回家创业、建设家乡作为实现青春梦想、成就美好人生的一个选择,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做宁德建设的见证者、奋斗者、贡献者,为助推我市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据悉,2020年7月,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启动2020年宁德籍在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选拔300名宁德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组织干事、团委副书记和社区民政协理员等基层岗位,报名时间从7月10日到17日,相关活动信息发布后,新媒体平台浏览量达到3万多人次,通过微信后台留言、电话咨询相关事宜的达到400余人次,共有496名大学生通过网络进行报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7人,包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学生。

团市委为每位大学生配置一个实践工作包(双肩包、文化衫、纪念水杯、文具等必要物资)、一套学习辅导教材、一次线上的集中培训和为期一个月的人身意外保险。8月期间,300名大学生将分赴各地,在基层岗位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参与组织策划一次主题党日或团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走访一户低保家庭;联系帮助一位困难家庭中小学生;开展一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撰写一篇调研报告。(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陈丽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大学生,实践,社会,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