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召开四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nd.fjsen.com  2020-08-05 09:30:00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四届宁德市政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林寿、王代忠、章瑞进、刘登健、黄家盛、刘水金、刘国平、陈美莺,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鸿飞、郭专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曾智勇、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市政府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我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能力情况的通报;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协商议政。部分委员和乡村振兴指导员积极建言献策,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回应交流。

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强调,政协委员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回信一周年,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弘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和“弱鸟先飞”的追赶意识,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最大限度地汇聚夺取疫情防控和助推脱贫攻坚双胜利的共识。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心工作,对标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努力为乡村振兴献策献力。要主动作为,发挥引领表率作用,真抓实干,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协力量,积极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曾智勇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在抓实产业扶贫上持续发力,把抓实产业扶贫,作为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实现长远脱贫的根本性举措。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促进稳岗就业上持续发力,确保群众能够实现稳定就业。要聚焦重点难点,在补齐短板弱项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要在健全体制机制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建立解决乡村相对贫困的扶弱帮困长效机制,确保实现精准脱贫“一个不能少”。要在强化工作保障上持续发力,抓好责任落实,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收政协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讯(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脱贫,攻坚,乡村,实现,持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