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加大高校毕业生扶持力度

nd.fjsen.com  2020-08-05 15:46:3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日,在宁德厦钨新能源,10名刚入职的应届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宁德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让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很好预期,能在这座滨海城市开始人生新的阶段很开心。”刚入职宁德厦钨新能源的硕士研究生刘国强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面临的就业形势相对严峻。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多举措稳定岗位保障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向我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84.6万元,惠及423人;组织103名毕业生参加实习,发放实习补贴9.27万元;组织22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预拨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300万元,组织558名毕业生参加技能培训。

与此同时,宁德市还核准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893名毕业生。其中,中小学新任教师计划招聘1249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紧缺急需专业毕业生计划招聘694名、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950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紧缺急需专业毕业生第一批已聘用82人。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还大力推行线上招聘服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39场,向毕业生提供岗位6.05万个,达成初步意向约1.56万人次。今年9月份人才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宁德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从招聘情况来看,四大主导产业为稳定我市就业提供了支撑,主导产业企业提供了具有竞争优势的薪酬体系、成长空间,吸引了很多高学历人才,这都为我市今年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态势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我市还持续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截至6月底,为198名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48万元。举办宁德市首届“工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有232个创业企业申报,最终43个创业企业获得3万元至10万元的资金扶持,合计200万元。上半年为93名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17万元,还为10家初创三年的企业发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5万元。

此外,宁德市还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发布134个省级“三支一扶”岗位,已有122名高校毕业生通过体检环节,剩余岗位进入调剂阶段。(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毕业生,高校,就业,岗位,创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