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纪委监委:以监督促政策落实 助推中小微企业复苏

nd.fjsen.com  2020-08-06 09:15:0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月工业企业备案审批数量多少,涉及中小微企业多少家?”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深入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了解中小微企业“服务专线”,企业审批“绿色通道”运行情况。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和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福建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把落实企业贷款、税收减免政策、返还失业保险费等政策落实兑现到位,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

福鼎市叠石乡纪委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开展“点对点”精准监督,紧盯库口村“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生产场地、用工用料、交通运输等问题。今年1-6月份,“扶贫车间”已吸收该村就业困难群众22名,还推荐80余名群众到企业就业。

为保障企业顺利恢复生产,柘荣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财政局、发改局等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分类指导、调研督导、专项治理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压实责任,落实各项惠企援企政策,防止政策措施“纸上空转”。

“厂内有多少台机器?几台机器开始正常运转?人员来自什么地方?你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吗?”7月27日,霞浦县长春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一家塑胶制品企业了解相关情况。

连日来,霞浦县纪委监委聚焦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政策要真正落到实处,离不开监督的保障运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惠企政策及时落地,激发市场活力。”屏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市场主体平稳运行,该县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助力企业发展生产,现有限上商贸企业36家,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

针对中小微企业普遍关注的缓缴社会保险费用、返还失业保险费、给予稳就业奖励、发放“留岗留薪”补助等方面问题,宁德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纪检监察组督促有关部门给予精准扶持,促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多而琐碎,作为经济运行最基本的单位,中小微企业能否顺利进行生产经营,关乎就业民生和经济发展。”宁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确保各项惠企措施及政策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监督,纪委,复工,监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