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城郊:葡萄成熟迎客来

nd.fjsen.com  2020-08-06 11:31:08 吴丽霞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眼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柘荣县城郊乡际头村五姐妹生态葡萄园里的葡萄一串串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据悉,该葡萄园种植有巨峰葡萄、夏黑葡萄两个品种,采摘期可至9月初。葡萄种植面积为100余亩,每亩可产1000公斤葡萄,预计收入近200万元。目前,第一批成熟出产的优质葡萄为巨峰葡萄,夏黑葡萄也即将进入收成期。

近年来,际头村因地制宜推进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打造集水果采摘、休闲度假和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康养庄园”新业态,通过培育种植大户积极引进葡萄、猕猴桃、百香果、水蜜桃等水果,打造特色休闲观光农业,做大做活“农业+旅游”文章,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一产接二连三”目标,助推乡村振兴。(闽东日报 吴丽霞文/图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葡萄,采摘,农业,种植,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