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讲座

nd.fjsen.com  2020-08-06 11:33:12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宁德市政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讲座,邀请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开梓现场授课。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副主席林寿、章瑞进、刘登健、黄家盛、刘水金、刘国平、陈美莺,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鸿飞、郭专,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讲座。

学习讲座上,陈开梓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特色亮点、重大意义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委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推动《民法典》落地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政协履职结合起来,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以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积极参与到《民法典》普法活动中,争做《民法典》的宣传者、维护者和践行者。(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法典,学习,市政协,讲座,高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