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侨“90后”警务室联合市蓝天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nd.fjsen.com  2020-08-06 16:45:24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6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8月5日晚,东侨“90后”警务室联合宁德市蓝天救援队,在沃尔玛四楼警务室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现场。吴小丽 供图

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危及生命情况的识别、心肺复苏技术以及呼吸道梗阻的识别与急救等知识,帮助大家第一时间应对发生在酒吧、KTV或商场的突发状况,为挽救病人生命争取时间和机会。

在培训过程中,蓝天救援队队长吉兵从急救前检查、急救注意事项、急救动作要领、急救实施过程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述,并通过人体模型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步骤,就急救部位、手法、力度、要领等进行示范教学。

随后,参训人员分组依次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在吉兵队长的指导下,大家就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及技巧进行认真、反复练习。对于实操中一些不到位的急救动作,吉兵队长都一一指出并纠正,确保每位参训队员充分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为在民、辅警在今后的警情处置中开展现场急救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急救,现场,进行,培训,心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