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开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

nd.fjsen.com  2020-08-07 09:25:35 阮琳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5日下午,东侨开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组织政银企三方共同分析当前开发区经济发展形势,商讨下一步服务企业发展良策,畅通政银企沟通交流渠道,促进银企双方互利合作共赢。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义春,市、区两级相关金融机构以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政银企对接情况,研商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银企对接有关工作。

周祥祺指出,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之后,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开发区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开发区、金融部门、企业等多方的共同努力,总体经济保持发展势头。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受疫情和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一些企业发展仍存在困境。他希望,政银企三方能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强化合作深度、拓展合作领域,合力推动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困难问题,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周祥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时代重任,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政策支持上再给力、在优化环境上再突破、在创新精神上再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优化环境、强化服务,着眼于政策保障做到位、营商环境再优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困难,着力形成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注重抓创新求突破、强管理促规范、强协作谋发展,做好招才引智、转型升级、产品创新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并积极借助发挥好政银企对接会等各类交流合作平台作用,深化金融机构与企业相互之间协作配合,在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中加快发展。

座谈会上,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服务好开发区企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部分企业家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对企业的经营现状、产业发展规划、政策支持、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沟通。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对金融机构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闽东日报通讯员 阮琳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开发区,企业,银企,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