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三届“创响福建”大赛宁德区决赛落幕 4项目晋级

nd.fjsen.com  2020-08-08 08:57:16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 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宁德赛区决赛,8月7日下午在万达嘉华酒店圆满落幕,4个项目晋级全省100强。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薛朝、宁德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李阿待莅临现场参加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参赛项目涵盖疫情服务、智能制造、文化传媒、智慧农林、工业互联网等行业领域。宁德共4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地市初赛评选,遴选出9个项目晋级宁德赛区决赛(其中企业组5个,创客组4个)。我市企业组5个晋级项目分别为:福建釉时代环保涂料有限公司的多功能无机环保涂料项目、福建寰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通量核酸检测平台的应用、福建古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食用菌产业互联网交易平台、宁德横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可信定制化服务(CCS)市场化运作方案、福建辉伦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智能多用途紫外线烘干消毒柜。创客组4个晋级项目分别为:威尔德团队、桃隐文旅星创天地、博惠农业——新一代农业解决方案、生态环保技术及设备研发中心——水环境石墨烯新型碳电极电容吸附环境治理。

决赛现场分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进行路演,采取“7+3”的模式进行,即“项目展示7分钟+评委问答3分钟”。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4个项目晋级省赛,其中企业组3个分别为:福建釉时代环保涂料有限公司的多功能无机环保涂料项目、宁德横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可信定制化服务(CCS)市场化运作方案、福建辉伦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智能多用途紫外线烘干消毒柜,创客组1个为:博惠农业—新一代农业解决方案。

宁德市积极响应‘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扶持双创示范基地等创业扶持基地建设,构建创业创新发展新格局。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力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福建,有限公司,创新,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