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市检验各类渔船945艘 完成伏休期渔船检验工作

nd.fjsen.com  2020-08-11 08:58:37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截止7月31日,宁德市共检验各类大中型渔船945艘,顺利完成了伏休期渔船检验工作任务。

“来,赶紧擦一下汗喝口水吧,你们全身都湿透了,太辛苦了。”一位船老大拿着水和纸巾对刚完成检验工作的验船师们说。

市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市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渔船检验工作任务,从今年5月1日开始,宁德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组织船检工作人员顶着烈日高温,踏着波涛海浪在霞浦三沙古镇、福鼎龙安码头等海域开展水上营运检验工作。

市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验船师们每检验一艘渔船,都要钻到黑滑闷热的机舱、脏臭险窄的渔舱,还要攀爬到狭小的驾驶台、船顶的罗经甲板等场所。稍不小心,就容易磕破碰伤,气温稍高,就全身湿透,一天换洗两套衣服是经常的事情。遇到船多的时候,常常是饿着肚子、加班加点地完成检验任务。既要防着中暑,又要克服晕船;既要体力充足,又要手眼灵活;既要保质保量,又要全面高效。因此,验船师们被称为“高温‘烤’验下的船舶医生”。

截止7月31日,市执法支队的验船师们共检验各类大中型渔船945艘,顺利完成了伏休期渔船检验工作任务。(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检验,工作,任务,海洋,完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