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巧打“三张牌”引乡贤回归助推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0-08-11 09:12:47 许孙月 陈孙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崎岖山路变成坦途,偏远荒山变成热门打卡景点,斜坡上的吊脚危房变成一栋栋别墅……短短几年间,周宁的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甜。这些显著变化,得益于周宁县立足县情,巧打“三张牌” 引导乡贤回归,助推乡村振兴。

周宁县玛坑乡紫竹村新貌 郑文敏 摄

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振兴。周宁县地处闽东山区,过去交通闭塞、条件落后,人们纷纷走出“山门”,外出经商创业谋发展,目前仍有近半人口常年在外,其中不乏有眼光、有实力、有创业需求、有反哺意愿的乡贤能人,是推动乡村振兴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近年来,周宁县针对域内乡村人才匮乏、资本短缺、内生动力不足问题,从完善乡村振兴人才引育机制入手,积极探索实践“乡贤回归+乡村振兴”工作模式,以乡情为纽带、以项目为依托、以政策为保障,持续改善软硬基础条件,做足乡贤“引”“聚”“留”文章,带动资金回流、技术回乡、智力回哺,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和活力。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贤,项目,周宁,乡村,回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